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5日,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8个重点乡镇包抓地级领导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州委书记、州指挥部总指挥李海默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长、州指挥部总指挥何东主持会议。

州领导张毅、鲁泽、郭海泉、李鹏、马超、张天龙、马尚文、冯国宁、高桦、尹宝山、韩玉林、马绍武、马晓璐参加。

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打好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学深学透政策和相关文件,准确宣传各类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发展账、长远账,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投身灾后恢复重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覆盖所有受灾群众的问题台账,摸清家庭情况和搬迁意愿,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找准突破口、发力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强州县乡村间的沟通衔接,做到信息畅通、上下贯通、工作协同,确保政策落实精准无误、迅速高效。要严格执行政策、精准使用资金、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对灾后恢复重建全过程的监督监管,真正把利民利长远的好事办实办好。要毫不放松集中安置点服务保障和规范化管理,动员群众有序回迁,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灾后恢复重建营造良好环境。要靠实县级主体责任,包村联户、责任到人,在全力以赴加快“一户一协议”签定的同时,统筹推进排危拆危、维修加固、原址重建、产业重构等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掀起灾后恢复重建热潮。要充分发挥包抓地级领导督导指导作用,帮助乡村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再提速、再提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尊重群众与引导群众相结合,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州县工作安排上来。要立足全局、站位高远,始终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研究问题,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公开落实各项政策,赢得群众最大支持。要吃透政策、明确责任,全面准确宣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后续扶持产业等政策“组合拳”,着力解决运行机制不畅通、政策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率先垂范、攻坚克难,领导干部要知责扛责、冲锋在前,引领带动各级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严谨规范、有力有效,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保持政策的严肃性、贯通性,及时研究解决群众个性化问题、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会前,李海默在刘集乡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包抓地级领导、县委书记、县级包乡领导、包乡第一书记、乡党委书记、乡长和各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现场逐个研究解决和回应,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