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在积石山县东乡县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积石山县、东乡县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强化统筹、细致入微做好过渡性安置点服务管理工作,耐心细致、争分夺秒动员群众加快农房修缮加固、原址重建,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何东先后来到大河家镇陈家村、石塬镇石塬村过渡性安置点,实地察看板房内群众日常生活,与乡村、下沉干部和群众交谈交流,了解群众安全住房回迁、安置方式选择、农房维修加固和原址重建等进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是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的黄金期、关键期,要摆布好时间和精力,加强统筹,时时调度,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抓好农房维修加固、原址重建和产业重构等工作,推动形成重大项目建设和群众恢复重建的火热场面。要精准精细抓好各项服务保障,下沉干部要常入户、入到心,及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务工就业等诉求,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到位保障好群众用电用水用网、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服务措施,让群众始终能感受到安心、放心、贴心的服务;要突出精细化管理,建立台账,准确掌握安全住房回迁群众底数和动向,动员群众规范做好卫生清洁、物品堆放、垃圾处置等,让过渡性安置点环境整洁有序、群众生活方便舒适。

在积石山县柳沟乡柳沟村、东乡县河滩镇祁杨村,何东到群众家中实地察看农房受损原址重建和维修加固进展情况,与乡村干部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农房修缮支出、搬迁意愿、施工周期、地质隐患点避让等情况。何东强调,各级干部要主动上门走访,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工作,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解读员,把每一项政策精神讲深讲透讲明白,给群众算准生活细账、算清长远大账、算好发展明账,消除群众顾虑,赢得群众支持。要争分夺秒加快维修重建进度,针对今年雨季早、降水多的气象预警情况,动员群众抓紧开展拆危排险、建材购置、工匠入场等,强化技术指导、风貌统一和安全保障,快马加鞭、高效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搬入新居。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积石山县、东乡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