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25日下午,全州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关工委主任王鸿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州关工委副主任丁生才作工作报告。

王鸿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奋进的战略性任务,持续在深化铸魂育人、加强关爱保护、夯实基层基础、发挥“五老”作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要做实重点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爱国爱党意识,深化拓展“五老”关爱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关工委领导班子,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对新时代“五老”地位、作用的认识,充分运用“五老”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广泛凝聚力量。各级关工委要高度重视抓品牌树典型工作,切实发挥工作品牌导向作用,发掘、培养、选树一批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工作新品牌,通过品牌创建带动和引领全州关心下一代事业深入持久健康发展,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