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东区街道召开“供热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东区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力保障辖区群众温暖过冬,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工作,10月25日,东区街道组织召开“供热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上关于做好全市冬季供热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供暖前期准备情况,对存在供暖问题的小区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结合街道实际对下一步供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冬季供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冷暖。各社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做好“供热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二要靠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对排查出的供暖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对采取集中供暖和天然气供暖的小区要分别建立工作台帐,明确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与行业部门、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协作配合,督促天然气公司、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完成供暖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测,确保供暖正常运行。三要明确工作重点。针对辖区往年供暖投诉问题多的老旧小区、供暖工作矛盾突出的小区,要组织专人入户摸底排查,主动靠前服务,协调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处理,切实提高供暖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