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东区街道关于购买并使用无烟2号煤(环保洁净型煤)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东区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广大辖区群众:

近年来,广大辖区群众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类劣质煤炭,为全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进入秋冬季节,居民用煤量加大,临夏市煤质管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临夏市燃煤污染,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减轻群众负担的原则,临夏市出台了《临夏市冬防期间无烟2号煤(环保洁净型煤)补贴实施方案》,对居民使用无烟2号煤(环保洁净型煤)实行补贴。劣质煤、有烟煤表面看上去与环保煤并无两样,其实燃烧效率要比优质煤低很多,且会对空气产生严重污染。首先,劣质煤、有烟煤污染百姓生活环境:劣质煤在储存、搬运及燃烧过程中煤粉的洒落特别严重,对百姓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其次,由于劣质煤、有烟煤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硫、氮等有害有毒元素,在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极易对使用人群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严重者甚至失去生命。在此,我们倡议广大辖区群众自觉抵制使用劣质煤及有烟煤,积极购买使用无烟2号煤和环保型煤。环保型煤起火快、燃烧时间长,燃烧充分、热量高、灰少,燃烧中无烟、无味、无尘,节能高效,可显著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减少取暖燃煤用量,对空气环境及人体健康影响微小。我们倡议广大群众到我市煤炭市场购买环保型煤,做推广使用环保型煤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东区街道范围内的居民和住户,凭户口簿或暂住证明分别到村社区领取加盖公章的配煤凭证;

居民持配煤凭证到煤炭市场购买无烟2号煤(环保洁净型煤);

居民购买无烟2号煤时先按市场价进行购买,然后持购买发票、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社区进行登记,补贴后续由镇上统一拨付到群众银行卡中。

空气清新、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是我们美好的生活向往,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行动肩负起环保责任,向劣质煤、有烟煤宣战,向大气污染宣战,净化生存环境,保护碧水蓝天,为营造更加美丽和谐的家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