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街道政务公开专区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城北街道政务公开专区简介


近年来,临夏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企为关键,在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探索形成了“线上完善公开平台、线下打造公开窗口、创新高效公开形式”的三位一体政务公开模式,不仅做到了政府信息的及时透明公开,也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企业之间的距离,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的政务服务新环境,有效助力了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
  城北街道政务公开专区设在城北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占地面积大约10平方米,政务专区设置了“临夏市政务公开专区”醒目标识,方便办事群众快速找到专区位置进行事项办理。
  为了方便群众使用,融合政府信息查询、法律法规查询、政策解读查询、政府文件一键打印下载等多个功能,开发了“政务公开查询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更为贴心的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咨询办事等服务。
  办事咨询答复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并安排专人提供现场办件指引、业务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针对基层群众对政务信息查询、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及其他政务事项不清楚、不会操作等问题进行指导答复,同时提供打印、复印等服务。
  政府信息查询配备台式电脑、桌椅、政府信息查询一体机、资料展示架等设施设备。资料展示架可展示政府公报、现行规范性文件、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文件等材料。由我市自主开发的“政务公开查询平台”可查询政府文件、政策解读、办事指南、法律法规等政策信息,同时,可快速查询全市各单位政务新媒体二维码,查询并获取政务相关信息。
  依申请公开受理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申请方式,线下申请:提供《依申请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流程图》《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书》等材料,可根据需要,现场提出公开申请;线上申请:提供专人现场或咨询电话引导填写《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书》,申请人可通过电脑进行网上申请,满足基层群众依申请公开的服务需求。
  业务自助办理公开专区设有业务自助办理计算机,集中提供政策文件等各类政府信息、办事指南、办理进程、办件结果等信息查询、业务自助办理、打印、下载等服务,实现政务公开事项查询及业务办理等自助集成服务。
  政策解读平台通过液晶显示屏动态播放本*最新政务公开相关的通知公告等内容和我市相关政策的文字解读、图解或动漫解读信息,实现群众及时知晓和理解我市政策文件。

地址: 临夏市军民街9号

联系电话:0930-621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