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临夏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单位机构完整名称

临夏市政务中心

二、主要职能

1、负责研究制定政务中心有关政务公开方面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大厅各入驻窗口的政务公开工作。

2、对进入政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管理,并负责考核;负责协调进入政务中心的部门和服务项目的确定、调整、变更,并对审批项目的办理情况进行协调、督查;负责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行政审批项目联合审批的组织协调。

3、协调、督促市直各相关单位搞好临夏州“12345”民情服务热线办理工作。

4、负责全市集中审批办证系统计算机网络的管理工作,负

责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

5、指导乡镇、街道政务大厅建设及业务工作。

6、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诉举报。

7、承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政务中心内设3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股

处理单位内部日常事务,负责起草中心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心的公文处理、印鉴保管使用和介绍信的管理工作;负责中心的组织人事、机关党建和档案管理、组织单位及窗口工作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工作;负责中心资产的管理、办公设施及水电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编制单位财务会计报告,协助单位做好年度部门预决算编制和财务分析;在规定时间内代保管单位会计档案;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实名制信息管理等工作;负责对镇(街道)政务大厅工作的考核指导。

(二)大厅管理股

负责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考勤、卫生、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监督检查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和规范化服务情况;对部门、单位在政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服务事项等进行审查并提出意见;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协调和搞好与各部门之间的业务衔接工作,并对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考核;负责全程代理服务和中心业务咨询工作,负责窗口各类数据的统计、整理工作,定期汇总窗口办件情况;负责处理中心窗口单位在办理审批服务事项中的意见分歧,受理和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中心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举报投诉并提出处理建议。

(三)政务信息股

负责中心网络系统、中心网站等系统及相关设备的日常维护、操作及管理;负责对市直各单位和各镇、街道办事处电子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指导、协调、监督市直各部门和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市各单位网上办理事项进行电子监察、视频监控,防止行政审批事项“体外循环”;负责协调解决各联网单位网络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做好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基本资料的日常管理和保存工作;负责中心机关及窗口工作人员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中心电子审批系统的规划开发、管理维护、硬件设备的采购维护,指导监督窗口单位推进网上审批工作;负责行政审批监督工作,指导、监督各进驻部门、分中心、政务大厅外单位依法行使审批职权;负责对办事过程中发生的违规违纪事件提供相关记录,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对被投诉的部门和个人进行查处等。

四、办公地址

临夏市东区人民路3号建设大厦

五、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六、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930—6213330

七、单位负责人基本信息

马志林,男,任政务中心主任,主持本中心全盘工作,联系电话1890930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