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务办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临夏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单位机构完整名称

临夏市劳务工作办公室

二、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市城乡剩余劳动力跨省、区劳务输转的协调指导、组织输送、跟踪服务工作。

(二)负责市外用工单位招用城乡剩余劳动力的信息搜集、劳务信息发布、人员面试、组织报名、输送、定期回访和组织举办招聘会工作。

(三)负责统计上报全市城乡富余劳动力劳务输转报表,负责统计上报全市贫困劳动力劳务输转报表,负责统计上报全省劳动力“两级监测点”动态数据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四)负责全省“大就业”系统“一库五名单”子系统和劳务输转子系统中临夏市劳动力数据录入和信息维护、统计分析、归类整理等工作。

(五)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转和就业扶贫项目的具体实施,负责起草东西部扶贫协作就业政策资金使用方案和资料审核工作。

(六)负责驻外劳务工作办事机构的各项具体业务。

(七)负责临夏市“扶贫车间(工厂)”审批管理工作,负责起草临夏市“扶贫车间(工厂)”各项政策项目实施方案和资料审核工作。

(八)负责市人社部门各项涉及城乡富余劳动力、劳务输转和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机构设置

1、综合股

协助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负责文秘、档案、信访、信息、宣传、保密、财务、工资、福利、后期服务及会议组织等工作;组织执行各项工作制度;组织年度计划、总结等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单位内部财务工作。负责拟定劳务输转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分析整理州市外劳务用工需求信息,结合我市劳动力资源实际,编制全市城乡剩余劳动力合理有序跨省、区流动就业的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和省内外劳动用工部门联系,开展各类劳务推介和合作,签订劳务用工协议;负责对接用工单位开展现场招聘活动、信息发布、人员面试、组织报名、安全输送、定期回访工作;负责临夏市驻外劳务工作联络办事机构工作;负责全省“大就业”系统“一库五名单”子系统和劳务输转子系统中临夏市劳动力数据录入和信息维护、统计分析、归类整理等工作;负责临夏市“扶贫车间(工厂)”的实地考察、资料审核、资格审批、用工管理和资格撤销等工作,负责全市就业扶贫工作中涉及“扶贫车间(工厂)”的各项政策项目资金落实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劳务输转务工人员的招收、报名、面试、体检、输送和跟踪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就业扶贫工作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各项政策起草和实施工作,负责全市就业扶贫工作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各项政策项目资金落实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市人社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统计信息股

负责统计上报全市城乡富余劳动力劳务输转报表,负责统计上报全市贫困劳动力劳务输转报表,负责统计上报全省劳动力“两级监测点”动态数据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四、办公地址

临夏市滨河东路建设大厦11楼

五、办公时间

8:30-12:00    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0930-6668985

七、单位负责人基本信息

杨国鹏,男,任临夏市劳务工作办公室主任,主持市劳务工作办公室全盘工作,联系电话153397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