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病办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临夏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单位机构完整名称

临夏市人民政府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地方病防治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

(二)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地方病重大病(疫)情防范措施和应急对策。 

(三)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履行地方病防治工作职责。 

(四)宣传、普及地方病防治科学知识,组织开展地方病防治工作的合作和交流。 

三、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组织协调单位日常工作。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草拟单位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简报等文字材料。组织单位职工学习和各种会议,准备学习材料,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财务主要负责预算会计工作,及时准确报送财务报表,负责财务预决算的编制,审核、汇总。职工劳动工资福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管理工作,做好财务档案的归档、整理、保存工作。

(二)业务股

做好全市碘缺乏病、土源性线虫病、布鲁氏菌病、疟疾、麻风病、包虫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掌握流行规律,做好病情监测、疫情预测预报,制订防治规划、计划、方案,贯彻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多种形式的地方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  

四、办公地址

临夏市东校场中点335号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早上8:30-12:00  下午14:30-18:00

六、联系方式

0930-5910033

七、二级机构设置

隶属临夏市卫生健康局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八、单位负责人基本信息

马兴林,男,现任临夏市人民政府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联系电话:139930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