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临夏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一、单位机构完整名称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二、主要职能

(一)坚持正确方向。贯彻党管媒体原则,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宗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二)坚持移动优先。顺应传播技术发展趋势,强化移动优先意识,实行移动优先战略,以创新移动新闻产品、运用移动传播技术为重点,推动形成渠道丰富、覆盖广泛、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

(三)坚持“媒体+”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顺应群众多样化信息需求,做精做强媒体主业,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运行模式,从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打造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地位。

三、内设部门及职能

1、办公室。负责中心党务党建;综合协调行政事务;制定中心内部管理制度;负责重要文件报告、总结,工作计划的起草;各类会务的组织;各类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日常工作;开展好工青妇等群团活动;做好单位文化建设。负责拟订中心人事管理制度、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人才引进、岗位竞聘、每月绩效考核的评定工作;负责中心职工培训、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和职工考核工作;负责中心记者证等各类业务证件的核定、报批和管理工作。负责中心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预决算、固定资产管理、公务运行、设备购置等工作。

2、总编室。负责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协调指挥融媒体中心新闻业务的良好运转,策划重大选题报道,高质量生产适合网络传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作品,对各新闻线索、稿件运用、督办及审核进行及时处理;负责策划重大选题报道,高质量生产适合网络传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作品,对各新闻线索、稿件运用、督办及审核进行及时处理;负责挖掘新闻素材,撰写新闻原创作品,并指导一线新闻记者采访新闻素材;负责中心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新闻宣传的协调管理和精品节目的推优创优工作;负责中心节目总体编排,外来节目的引进,内部节目的规划;负责所有播出物的安全管理工作。

3、新闻中心。负责挖掘新闻素材,采访撰写、拍摄新闻原创作品。负责融媒体各类资源(不含节目类)的统一调度;负责中心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的采访工作;负责时政新闻、即时新闻、广播类新闻、新媒体新闻的初级采访和编辑工作;负责为中心各类节目配音;负责电视、广播节目主持;协助其他有关部室完成采访、现场录制和直播任务;负责中心广播、电视、新媒体节目的制作和包装工作,负责整理音、视频、图片资料的归档管理工作。

4、新媒体部。负责中心各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的新闻、资讯的编辑工作,推出新媒体产品,配合做好与传统媒体的互动工作。

5、外联部。全面负责中心对外宣传工作和向省、州级等各大媒体及时传送文稿与视频。

6、广播部。负责广播电台自办节目的策划、采制、审查、包装以及播出编排和管理工作。

7、技术运营部。负责广播电视台自办节目和对外专题节目的策划、采制、审查、包装以及播出编排和管理工作。

8、技术保障部。负责中心电视、广播、采、编、播、网站、广播电视发射及内部办公网络系统,各类的设备维护和保障工作;管理中心电视广播节目覆盖工作及系统的技术维护工作;负责提出中心电视广播技术设备选型方案,参与设备考察、定型、招标、采购;配合大型活动部完成活动现场设备的定位、架设和管理工作,保证广播电视宣传活动正常进行;负责中心电视广播节目的播出、传输、转播、监听等播出工作。 

9、大型活动部。负责中心各媒体除新闻以外的节目制播和管理工作。负责主办和承办全市大型活动,拓展各类文化活动。

四、办公地点

临夏市滨河南路奥体中心体育场一层C区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8:00

六、联系方式

0930-6213221

七、单位重要负责人

李杰,男,2020年8月任临夏市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联系电话1351930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