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障碍浏览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镇街道部门信息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市长
刘尚增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尚增,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党校研究生
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
副市长
  • 陈占奎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常务),陈占奎,男,回族,1968年7月,中共党员,学历本科。
    协助市长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协助市长负责审计方面的工作。负责财政、自然资源、征地拆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震减灾、防汛抗旱、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
  • 苏瑞刚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苏瑞刚,男,汉族,1975年12月,中共党员,学历大学
    负责济南对口帮扶协作工作。
  • 刘振宇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刘振宇,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硕士研究生
    负责外事、依法行政、司法、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科技、地方志、民族宗教、残疾人事业、群团、驻军等方面的工作,统筹做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牵头联系中央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
  • 孔仙月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孔仙月,女,汉族,1978年1月,中共党员,学历大学
    负责教育、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 马旭凯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旭凯,男,回族,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本科
    负责“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公开、数字政府建设、发改统计、工业和信息化、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市场监管、通讯等方面的工作。
  • 马永杰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永杰,男,回族,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党校研究生
    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农村、水务等方面的工作。
  • 马继超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继超,男,汉族,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大学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治安综合治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物业管理、园林绿化、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工作。
政府工作机构
政府组成部门
事业单位
二级单位
直属单位
镇街道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外交部发言人:4月29日起,航空公司不再查验来华人员登机前新冠病毒检测证明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本着科学精准、安全有序的原则,中方将进一步优化远端检测安排。

毛宁表示,自4月29日起,所有来华人员可以登机前48小时内抗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检测证明。“同时,我们提醒出入境人员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遵守中国及当地的防疫要求,确保健康出行、愉快旅行、平安回家。中方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科学优化防控政策,更好地保障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

甲流来袭,快快了解如何应对!

近期,北京、上海等地

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

主要由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

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

也监测到甲型流感病毒的活动水平增强

下面就跟大家一起

了解甲流、预防甲流




临夏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三次调度会议暨春耕备耕、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会召开

3月2日,市委副书记韩海平主持召开临夏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三次调度会议暨春耕备耕、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会,市政府副市长马永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专项考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全市近期户情信息系统更新运转情况,听取了各镇相关工作汇报,同时签订了粮食生产、动物防疫责任书,并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识抓落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始终做到对各自辖区内农业农村工作心中有数,要对通报反馈交办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健全产业链条抓落实,立足当前全市耕地实际,着力发展全链条、高精尖的农业产业体系,延伸相关产业链条,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各镇要突出因地制宜抓落实,创新思路、主动求变,加强对外学习,多学习多借鉴多运用,因地制宜抓出各镇产业特色亮点;要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的目标,鼓励村民对宅前院后闲置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利用,建设一批有特色农村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要持续开展拆旧排危和乱搭乱建整治工作,坚决防止焚烧农膜、使用塑料花祭扫等问题发生,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要强化培训督导抓落实,积极推动“人才下沉、技术下乡”,组织农业拔尖技术人才全覆盖下沉一线,实现上门服务、现场指导,提升种养殖精细化、科技化、集约化水平;要常态化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提升培训实操性,让更多农民工成为科学技术受益人,做到“不误农时、不荒耕地”,实现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开门红。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镇长,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胡昌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面落实“乙类乙管”重点措施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胡昌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乙类乙管”重点措施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月24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朱天舒、程晓波、刘长根、张锦刚、张伟出席。

会议指出,3年多的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政策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要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伟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感染高峰、阳性重症患者救治高峰均已平稳渡过,但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要精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保持定力、慎终如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疫情形势跟进分析和风险研判,落实病例报告、发热门诊、社区哨点等常规监测,提升监测预警的灵敏性和准确性。要盯紧重点领域,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摸底建档,将防重症的关口前移到家庭和社区,加强学校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农村地区疫情变化,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抓好应急储备,加强医疗物资保供,完善保供企业“白名单”机制,做好定期监测调度和生产要素保障,切实保障基层一线的就医用药需求。要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进一步优化调整“一办十六组”,确保各项机制有效运转。要构建常态化分级分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着眼长远加快补齐短板,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推进疾控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救治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努力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记者张富贵 高樯)

胡昌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胡昌升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让陇原父老乡亲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任振鹤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17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强大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陇原父老乡亲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安康的新春佳节。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乙类乙管”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压峰、延峰、渡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防控转段基本平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应对处置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要做到保持思想高度警惕不松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

会议强调,要做到强化重症患者救治不松懈,统筹重症患者畅通转诊和及时救治、医疗机构救治资源挖潜和扩容、市域县域重症救治能力和效果、重症救治力量重组和扩充,全力应对重症救治高峰,千方百计降重症、降病亡。要做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落实分级包保责任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解决好乡村两级少医、农村地区缺药等问题,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倡导群众春节期间少聚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到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不松懈,精准动态掌握药品和医疗设备供需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科学测算需求,做好统筹调度、精准投放。要做到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不松懈,紧盯养老院和社会福利机构,细化优化“一机构一方案”,优先满足就医用药需求。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全力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要做到舆论宣传引导不松懈,加强正面宣传,规范信息发布,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做到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不松懈,继续保持应急状态不变,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站位一线、打好头阵,坚持每日调度,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包人包户、送医送药,真正做到群众危难时有人问、有人帮、有人管。要做到从严跟进督促检查不松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力量配备,边督查、边反馈、边整改,保证春节期间工作不断线、部署的任务不落空。要做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松懈,做好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在兰参加省两会的市县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记者张富贵 高樯)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重点人群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重点人群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面准确理解坚决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保护重点机构防护

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今天在兰州市调研重点人群、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全面准确理解、坚决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结合甘肃实际做好衔接、加强培训、统筹力量、充分准备,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重点人群保护、重点机构防护,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先后来到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和兰州市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健康监测、医疗服务、疫苗接种、药物储备、生活保障和针对“乙类乙管”后相关预案的制定完善、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等情况。他指出,实施“乙类乙管”,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防护,必须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工作务必细而又细、措施务求实而又实。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中的“一老一小”,既是脆弱人群,也是感染高风险的人群,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完善应对准备和防控措施,强化管理、强化服务、强化保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物资储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机构内的老年人、儿童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

任振鹤强调,要建立“日调度”制度,动态掌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发现、救治和管理感染者,建立完善感染者转运、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机制,对机构内感染人员第一时间转运和优先救治。要细化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具体防控指引,对“如何防”“如何治”“如何管”要有具体安排,民政、卫健等部门要协同联动,及时评估风险并动态实施防控措施。要做好机构工作人员、被照护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有效防范疫情引入和扩散风险。要加强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用药保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提高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要针对春节假期临近,探亲访友以及旅行增多的实际,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的供给和准备,加快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李志勋参加。(记者金鑫 盛学卿)

部门信息公开平台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