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障碍浏览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镇街道部门信息

序号 标题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市长
刘尚增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尚增,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党校研究生
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
副市长
  • 陈占奎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常务),陈占奎,男,回族,1968年7月,中共党员,学历本科。
    协助市长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协助市长负责审计方面的工作。负责财政、自然资源、征地拆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震减灾、防汛抗旱、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
  • 苏瑞刚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苏瑞刚,男,汉族,1975年12月,中共党员,学历大学
    负责济南对口帮扶协作工作。
  • 刘振宇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刘振宇,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硕士研究生
    负责外事、依法行政、司法、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科技、地方志、民族宗教、残疾人事业、群团、驻军等方面的工作,统筹做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牵头联系中央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
  • 孔仙月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孔仙月,女,汉族,1978年1月,中共党员,学历大学
    负责教育、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 马旭凯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旭凯,男,回族,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本科
    负责“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政务公开、数字政府建设、发改统计、工业和信息化、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市场监管、通讯等方面的工作。
  • 马永杰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永杰,男,回族,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党校研究生
    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农村、水务等方面的工作。
  • 马继超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继超,男,汉族,197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学历大学
    负责维护社会稳定、治安综合治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物业管理、园林绿化、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工作。
政府工作机构
政府组成部门
事业单位
二级单位
直属单位
镇街道
领导简介
简       历:
工作分工:
关闭
针对这一病毒,中疾控提醒→

近期,人偏肺病毒受到网友关注,其今春在美国流行、在我国也曾出现、尚无疫苗和特效药物等话题引发热议。

12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关于人偏肺病毒的健康提示

  • 2023年1月至4月,美国不同地区各类实验室自愿送检的样本中,人偏肺病毒检出率出现了明显高峰,引发一定程度的国际关注。不过,自4月下旬开始,美国人偏肺病毒抗原和核酸阳性率持续快速下降,至5月下旬已降至较低水平

  • 中国疾控中心对2009—2019年呼吸道传染病监测数据分析表明,在引起急性呼吸道感染的8种病毒中,人偏肺病毒排名第8位,阳性率占比为4.1%,远低于流感病毒的28.5%

  • 今年以来,我国与美国间人员往来已逐步恢复,存在人偏肺病毒感染者输入我国的可能。但考虑到美国当前人偏肺病毒疫情已显著降低,以及我国目前已进入夏季,气候条件不适宜疫情传播,因此可以预计美国前期人偏肺病毒高发疫情对我国影响有限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人偏肺病毒是什么?如何传播?

人偏肺病毒属于肺病毒科,偏肺病毒属,在世界各地均有分布,是常见呼吸道病原体之一,主要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产生的飞沫或气溶胶传播,与感染者密切接触和接触病毒污染的环境也可能造成传播。

一般来说,感染后潜伏期约3—5天,人偏肺病毒诱发的免疫保护较弱,反复感染常见。

人偏肺病毒全年均有检出,检出率以冬季和春季最高,也可以引起暴发流行。

感染人偏肺病毒后致死率如何?

儿童、免疫功能低下人群和老年人为易感人群,常见与其他呼吸道病毒混合感染。多引起普通感冒症状,表现为咳嗽、发热、鼻塞和喘息等,严重也可致支气管炎和肺炎在有基础疾病的易感人群中,感染可导致死亡。

与防控其他常见呼吸道病毒类似,公众应保持生活规律和良好心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或环境最好佩戴口罩,同时做到勤洗手、勤通风、科学消毒等预防措施可有效降低感染机会。


外交部发言人:4月29日起,航空公司不再查验来华人员登机前新冠病毒检测证明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本着科学精准、安全有序的原则,中方将进一步优化远端检测安排。

毛宁表示,自4月29日起,所有来华人员可以登机前48小时内抗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航空公司不再查验登机前检测证明。“同时,我们提醒出入境人员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遵守中国及当地的防疫要求,确保健康出行、愉快旅行、平安回家。中方将继续根据疫情形势,科学优化防控政策,更好地保障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

临夏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三次调度会议暨春耕备耕、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会召开

3月2日,市委副书记韩海平主持召开临夏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三次调度会议暨春耕备耕、动物防疫工作安排会,市政府副市长马永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专项考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全市近期户情信息系统更新运转情况,听取了各镇相关工作汇报,同时签订了粮食生产、动物防疫责任书,并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识抓落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始终做到对各自辖区内农业农村工作心中有数,要对通报反馈交办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健全产业链条抓落实,立足当前全市耕地实际,着力发展全链条、高精尖的农业产业体系,延伸相关产业链条,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各镇要突出因地制宜抓落实,创新思路、主动求变,加强对外学习,多学习多借鉴多运用,因地制宜抓出各镇产业特色亮点;要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的目标,鼓励村民对宅前院后闲置土地进行合理规划利用,建设一批有特色农村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要持续开展拆旧排危和乱搭乱建整治工作,坚决防止焚烧农膜、使用塑料花祭扫等问题发生,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要强化培训督导抓落实,积极推动“人才下沉、技术下乡”,组织农业拔尖技术人才全覆盖下沉一线,实现上门服务、现场指导,提升种养殖精细化、科技化、集约化水平;要常态化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提升培训实操性,让更多农民工成为科学技术受益人,做到“不误农时、不荒耕地”,实现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开门红。

 

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主要负责人、分管副镇长,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开学了,还没“阳”的孩子怎么办?

全国各地中小学近期陆续开学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为“乙类乙管”

新学期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将发生明显变化

老师、同学们可以面对面交流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终于可以安排起来了

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等工作

校园内的防疫安全如何保障?

还没“阳”过的孩子怎么办?

记者走访了北京市部分教育机构

采访了部分学校和相关专家

1


学生在学校还要佩戴口罩吗?

返校是否需要核酸证明?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近期印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其中的

《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以下简称《指南》)

对校园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指南》指出

根据实际需要和当地条件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开展师生筛检、轮检、抽检等

适宜的抗原或核酸检测

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

《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南》提出

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应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幼儿园幼儿在园期间不佩戴口罩

非疫情流行时

校外人员进校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疫情流行或严重时

学校可视情况查验校外人员

核酸证明或抗原检测结果2月6日,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参观寒假课程成果展。新华社发(王培珂摄)

2


还没“阳”过的孩子能上学吗?

《指南》指出

学校要组织工作力量

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

提醒督促师生出现发热、干咳

乏力、咽痛等症状时

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

开学返校前一周

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

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

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

要检测抗原或核酸

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

须如实报告学校

延迟返校

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

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2月6日,重庆市南川区隆化一小,老师在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新华社发(罗川 摄)

3


没“阳过”的孩子

上学后有感染风险吗?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全意表示

目前北京市已建立临时人群免疫保护

加上目前国际流行的病毒

和北京此轮流行的毒株有一定的交叉保护

近期至少三个月内

发生疫情流行的风险较小

北京佑安医院

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

这波疫情中

体感上没“阳过”可能存在很多情况

有的由于防护措施到位

确实没“阳过”

有的感染后没有出现症状

是无症状感染者

有的在这波疫情之前就曾感染过

体内有抗体

而自己没注意到

4


“阳过”的孩子

可以开展哪些体育活动?

北京教育学院

丰台分院体育教研员张彤表示

寒假休息的时间较长

一些学生身体还在恢复期

刚开学不会安排高强度、剧烈的运动

中小学体育课宜多开展一些

低强度的活动

小学生可以开展一些游戏活动

通过一个月左右的适应

逐渐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再酌情增加体育教学内容

东城区广渠门中学

学生运动中心主管马珞说

老师也会注意观察、监测孩子的

出汗程度、脸色、心率等

多安排运动中的间隔休息

希望学生们在体育课上不要有压力

也请家长们放心

5


班级出现阳性的孩子怎么办?

《指南》提出

中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

出现感染者后

学校在第一时间

向所在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

作出报告

由教育行政部门

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

提出并实施防控措施

当感染者占比较大时

可以班级或年级为单位

停止线下上课、实施线上教学

临夏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6日,省州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临夏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占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市领导杨建勇、马仁海、许洋、孔仙月、王进忠、陈占奎、周文华、马继超、马成宝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要认真对标新十条和“乙类乙管”新要求,让党委政府的行动跑在百姓需求前,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加强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在加强对医疗救治资源需求预判的基础上,强化医疗机构资源统筹,扩大医药物资供应,加强医疗队伍力量建设,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及时为辖区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发放“健康包”,全力做好健康服务保障。

会议还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年底各项考核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控煤抑尘、减排除尘、“四烧”禁烧和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实施等任务,全力做好“冬防”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把年底各项考核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来抓,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落实,紧盯考核目标,对照考核办法,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过去一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镇长(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临夏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
12月27日,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主持召开临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迅速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领导杨建勇、许洋、孔仙月、马成宝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相关单位、各镇街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州最新要求上来,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提升发热门诊接诊能力,优化医护人员配置,着力保证群众用药需求,突出做好“一老一小”重点群体服务工作,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切实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要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掌握返乡人员信息,科学有序有效应对“两节”返乡潮。要强化舆情处置,加强正向引导,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做好科学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免疫接种工作,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送“苗”上门等便民服务措施,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进一步筑牢健康安全保护屏障。
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部门信息公开平台
公共企事业信息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