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八批(受理编号62号)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临夏市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现将2022年5月1日交办的第十八批第62号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第十八批第62号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接到“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八社,有一加工牛下水、羊下水的小作坊,将羊粪、牛粪等粪便直排至污水管网,时间久后总管道被堵,下雨天雨水井倒流,巷道住户家中污水反流,吸污车拉运也于事无补,希望尽快调查处理解决”问题的交办通知后,市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专题交办安排,明确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南龙镇政府配合办理。

经现场调查核实,马家庄村八社四家咀550号清洗动物内脏黑作坊直排清洗污物造成下水管网堵塞,加之连续降雨,污水管网水量增大,导致污物外溢,造成道路污染。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针对此问题:一是责令立即整改。市农业农村局对小作坊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污物直排违规行为,立即进行停业整顿,要求在2日内完成整改。二是迅速消除污染。南龙镇政府雇佣专业公司,对堵塞的污水管网堵塞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彻底疏通了下水管网。同时,组织群众30余人,租用吸污车1辆,对道路外溢污物全面进行了清运清理,及时消除了污染物。三是开展民意测评。为检验整改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取信于民,南龙镇政府对该区域附近10户居民通过发放满意度测评表的形式,开展了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附近居民对整改均表示满意,满意率为100%。

二、办理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的主要做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对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自觉从主观上找原因,从工作上找差距,从严从实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二是落实落细措施。整改问题关键在于落细落实措施。在整改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症下药、有的放矢,紧扣靠实责任,落实措施,强化管理,接受监督等重点环节,确保整改措施不偏、整改力度不弱、整改效果不减。

三是聚焦群众满意。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始终践行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持公开整改,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了整改工作实效。

三、目前整体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

(一)整体办理情况。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全面疏通堵塞管网、清理清运污染物、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等一系列整改工作,并进行现场复查复核,该问题已完成整改。测评结果均为满意,群众对整改工作表示认可。

(二)存在的问题。虽然该问题已得到整改,但也反映出我市部分企业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淡薄,部分行业监管部门生态环保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还存在一定的漏洞和盲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以高的标准、实的措施、严的要求,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全力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

   以上信访办理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临夏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5月4日至2022年5月8日,共5天。

受理部门:临夏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0-6214228

联系地址:临夏市建设大厦709室

临夏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