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44698 主题分类 环境保护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5-04 发布日期 2023-07-20
标        题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九批(受理编号65号)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第十九批(受理编号65号)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临夏市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现将5月2日交办的第十九批65号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第十九批第65号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接到“临夏市新华街州政府统办楼职工食堂的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未及时清运,也没有分类处理,臭味难闻,给周边学校和单位带来了很大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解决。”的问题交办通知后,市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专题交办安排,明确由临夏市城管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城南街道配合办理。

新华街州政府统办楼职工食堂位于临夏市新华街州政府统办楼内,由临夏州机关事务局管理,食堂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由临夏市惠盛鑫清洁环保有限公司负责,垃圾清运坚持日产日清。经现场核查,因“五一”假期放假,该食堂未正常营业,食堂内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存在垃圾堆放现象,食堂分别设有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桶,且垃圾桶摆放整齐有序,桶内垃圾已清运,不存在未及时清运问题。综上所述,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二、办理交办信访投诉问题的主要做法

一是迅速行动。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抓手,作为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第一时间组织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召开问题交办会,深入现场调查核实,研究问题,部署工作。

二是实事求是。整改工作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即“问题在一线发现、情况在一线了解、成效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的要求,通过深入现场实地调查核查,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力求整改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三是举一反三。此类问题属于典型的涉及群众身边公共利益的生态环境问题,群众关注、社会关心,对此,市委、市政府责令行业主管部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防此类问题发生。

三、目前整体办理情况及存在问题

(一)整体办理情况。该信访案件通过深入现场调查核实,食堂餐厨垃圾、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由临夏市惠盛鑫清洁环保有限公司负责,垃圾清运坚持日产日清。食堂内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存在垃圾堆放现象,食堂分别设有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桶,且垃圾桶摆放整齐有序,桶内垃圾已清运,不存在未及时清运问题。经现场复查复核,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二)存在的问题。虽然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但我们要以此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力度,全力提升垃圾收集率和处理率,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全面收集、分类处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力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魅力花都,公园城市。

以上信访办理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临夏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5月4日至2022年5月8日,共5天。

受理部门:临夏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0-6214228

联系地址:临夏市建设大厦709室

临夏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