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园街道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9 来源:红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21年,红园街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的规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现将红园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红园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州市党代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街道中心工作,大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21年红园街道办事处通过本部门“临夏市红园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数为1301条;临夏市红园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访问量为11232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编制了为民办事清单并通过各种途径公开,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监督。   

2、保障性住房及补贴、低保申请及核销等惠民政策信息公开。加大惠民政策信息公开力度,对惠民政策信息进行公开。

3、食品安全信息公开。红园街道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重点和热点问题,通过公示栏及6214686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并及时答复群众的各类投诉及电话举报。

4、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对环保工作及举报电话进行了信息公开。

5、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横幅,张贴安全生产标语,展示各种生产安全宣传版面。

6、疫情防控信息公开。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切实提升防控实效,鼓励群众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限制性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通过设置举报电话6214686,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互联网公开,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临夏市政府门户网,接受网民参与监督管理和网上信访,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二是在服务群众办事方面,印制了事项办理流程图、便民服务卡,向公众公布了事项名称、法律依据、办理程序等,做到了流程上墙;三是现场访问咨询,2021年共接待访问咨询11200余人次。其中:现场接待人数为7310余人次,咨询电话接听数为3890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由政府统一制定发布,由市司法局填报)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由拥有行政权力的单位负责填报)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由拥有行政权力的单位负责填报)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由市财政局负责填报)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由市财政局负责填报)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工作主动性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规范。三是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公开形式需要扩展。

2021年,红园街道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健全监督考核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推进红园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一是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凡是《条例》和《办法》规定应该公开的事项,都要及时、全面、主动公开,增强公开的有效性。二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建立系统的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建立相应的归类查询制度,及时、全面、主动公开。三是定期对群众关切的民生保障领域信息进行公开,并对原有的政府公开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完善,保证公开信息内容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红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临夏市红园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