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1970-44741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标        题 践行“十大行动”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践行“十大行动”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践行“十大行动”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夏美丽城市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开展了超门店整治、门头广告规范、落实“五包七禁”、提升公厕服务水平、非机动车治理、规范停车场秩序、砂石料遗撒溢漏治理、加大清扫力度八项工作。着力打造公园城市、智慧城市、园林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全面整治超门店经营。按照“721”工作法,我局十一个市容中队对各自辖区内的超门店经营行为进行逐一排查。督查室每天对全市路段进行督查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于各中队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整治超门店2600余起,处罚359起。下一步继续按照“721”工作法,分片区、分街道逐店进行地毯式摸排,发现一起,劝告一起,管理一起,处罚一起,逐步达到窗明地净。



  二、门头广告的规范。严格门头广告审批程序,按区域不同、建筑楼体风格不同,按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景观的要求,对一楼门头广告材质、厚度、尺寸等方面严格把关,做到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对二楼门头广告加强审核关,审核手续由会议研究决定,在尽量不影响楼体整体风貌的前提下逐一审批,近期已审批门头广告668户。加强人员把关工作,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切实做好“放管服”,办事群众少跑腿。同时按照干净、整洁、完整的要求,对全市门头广告通过十一个中队微信服务群,动员商户,对破损门头进行修补,对脏乱门头进行清洗。下一步继续对门头广告进行规范,同时对乱贴、乱画的卷闸门进行清洗,破损的门头进行更换、对脏旧门头进行喷漆翻新。

  三、严格落实“五包七禁”。按照“五包”要求对沿街商铺进行逐一排查,对台阶破损的要求立即修补,共计217家,对商户自行在道崖边修建的水泥坡道进行拆除,共计  81家;并要求商户对门前的卫生自行清理,清理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做出相应处罚,共计21起;按照“七禁”要求沿街商铺应自觉服从管理、监督、检查。根据要求共整治乱涂乱画486起;乱摆乱堆363起;乱拴乱挂257起;乱挖乱占15起;乱停乱放1014起;乱搭乱建42起。下一步我局对“五包七禁”加强要求,严格执行,对不按制度执行的商户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四、提升公厕服务水平。我局对全市63座公厕进行督查,要求公厕看管员按照公厕保洁制度,做到随脏随扫,已在主要街道公厕周边安装导向牌6个。同时对全市沿街商铺公厕进行摸排,沿街企事业单位公厕226处,餐饮业公厕215处,沿街宾馆公厕84处,娱乐场所公厕28处。下一步将分行业、分路段逐步对外开放,缓解游客、市民如厕难问题;进一步加快团结北路、西关路、红园路供销社院内3所公厕的修建进度,力争在10月底投入使用。已开放公厕实行定人定岗定制度,严禁出现脱岗、不到岗现象。在微信服务群内征求商户、群众意见,根据需求合理安排公厕,逐级打造一批干净整洁的旅游公厕。

五、非机动车治理。在全市范围内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处395处,解决了4600余辆非机动车的停放需求。对全市人行道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进行整治,共计2200余辆;对多次警告不按规定区域停放的哈啰共享单车进行暂扣,共计400余辆;对不按规定区域停放非机动车进行暂扣,共计310余辆。在抖音官方号“临夏市城管”发布倡议宣传视频,并对不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的车主罚当一天志愿者,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下一步我局要求哈啰共享单车负责方,规范有序摆放共享单车,并按照道路及群众实际需求,合理增加或减少停放点;同时要求每辆共享单车配备一顶安全帽,保证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加大非机动车辆的整治力度,要求在施划的非机动车停放处有序停放。如片区中队在巡察过程中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的、未配备安全帽的、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将依法依规取缔停放点。



六、规范停车场秩序。为加强停车场的日常管理,保障车辆停放安全交通顺畅,出入有序,收费合理规范,我局对存在乱收费现象的19家停车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根据群众反馈,已将三道桥不合理的三家停车场进行了取缔;对不听劝告、屡次违规的崇文路贤辉停车场暂停营业1天进行整改。我局停车场管理中队逐一对全市116处停车管理人员进行告知,严格遵守《临夏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标准进行收费。下一步停车场管理中队将加大车辆规范停放整治力度,并要求餐饮单位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停车场,减缓停车难问题,杜绝“不吃饭不让停车”的现象发生,若我局在巡察中发现此类现象,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七、砂石料遗撒溢漏治理。我局成立督查小组,全天候对全市71家施工方进行全面督查,对施工车辆进行严格把关,要求施工方出车前清洗车胎,严禁带泥上路,按规定加盖篷布,密闭处理,杜绝遗撒溢漏,截至目前,已对18处管理不严格、违规规定的施工地进行责令改正,对9处遗撒溢漏严重的施工地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查扣并处罚遗撒溢漏严重的卡车一辆、装载机一台;行政审批股对道路开挖严格审核,要求施工方按要求设置围挡,在开挖道路前将审批手续上报至我局,由会议研究决定,对特别路段如红园路、人民路开挖,需要向市政府汇报。下一步将加大督查力度,配合住建局六个百分百要求对运土方、渣土车辆进行严查,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八、加大清扫力度。由班子成员带队进行督察,严格落实环卫工人工作制度、环卫管理人员工作制度、环卫清运工作制度、环卫捡拾烟头工作制度。对迟到、早退、脱岗、保洁不及时的人员扣除绩效工资50元;对发现的烟头未及时处理的,该路段管理员及环卫工人各罚捡拾烟头50个。下一步加强清扫清洗作业力度,确保道路卫生质量;在此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精细化管理;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要求,重点做好路边绿化带白色垃圾、树坑杂草烟蒂、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环卫保障,发现问题立刻整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 细节上,确保环卫作业精细化。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水平,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城市形象,让“整洁”时刻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