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1970-44741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1-30 发布日期 2022-01-30
标        题 【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市城管执法局稳步推进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工作

【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市城管执法局稳步推进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市城管执法局稳步推进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靠实责任、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加快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展开了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工作。


640.webp (1).jpg


近期,我局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由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任务,研究制定了《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工作方案》,并相继召开了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并展开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


640.webp (2).jpg


专项整治全市主街道、背街小巷的市容市貌。一是组织执法人员主要对解放路、中心广场、民主东路、环城东路天桥等沿途的商铺超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了整治,要求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七禁”责任制,做到“窗明地净”、整洁有序。二是对背街小巷的市容市貌进行了专项整治,主要对生产路、新民路、东郊场巷、光荣路等背街小巷商铺超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了整治。三是组织执法人员30余人主要对东区体育场内的流动摊贩经营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特别是对搭建的钢架、遮阳伞、烧烤车、游乐设施等进行了彻底清理。截至目前,共整治商铺超门店经营行为130余起,规范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240余起。


640.webp.jpg


专项整治全市主街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组织环卫工人重点对军民街、庆胜东路、西郊社区、民主社区、东营房社区等路段的人行道树窝、道牙边、进行了清扫,对道路绿化带内的杂物、路面上折断的树枝、挡路石进行了清理,对市政设施、变电箱体、通讯箱体、广告箱体进行了擦拭、对箱体顶部的落叶、杂物、箅子井周边的油污、积水进行了清理、对背街小巷的“牛皮癣”小广告进行了清理。调用环卫机械对影响行人出行的废弃石墩、道路接坡进行了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杂物10余吨,拆除人行道地面突出螺杆12处,清理影响行人出行的道路接坡4处。


640.webp (3).jpg


专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主要对环城东路、军民街、文昌路、折双东路、南龙街沿线人行道上未在施划的“非机动停放处”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规范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引导帮助市民群众规范有序的停放车辆,对拒不配合,违规停放严重影响行人出行的进行暂扣处理。同时组织执法人员联合道合公司在崇文路、三道桥十字等路段合理位置施划了非机动车停放处。截至目前,共整治人行道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130余起,施划停车泊位18处。


640.webp (4).jpg


专项整治违规门头广告、发光字体。主要对迎宾路、光华东路、义乌商贸城周边门头广告进行了专项整治。沿途商铺的门头广告破损、字体缺失、楼顶大型违规广告发光字体进行了整治,要求商户及时更换、拆除和规范,同时对部分商铺违规悬挂的广告灯箱进行了拆除。截至目前共整治违规广告门头8起,拆除违规广告字体4处,拆除商铺悬挂灯箱20处。


640.webp (5).jpg


专项整治夜间城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主要对沿街商铺超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售卖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超门店经营15起,占道经营9起,制止售卖和燃放烟花爆竹50余起。


640.webp (6).jpg


综合整治红园广场早市的市容卫生秩序、红水河景观河道的市容环境卫生和亮化工作。红园广场早市按照要求规范经营,早市结束后及时清扫保洁各自经营场地,对红园广场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设施进行了排查整治;对夜间红水河景观河道一带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个别游客燃放烟花爆竹和随地乱扔垃圾等问题进行了综合整治,对景观河道沿线的安全生产和亮化工作也进行了排查整治,安排人员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灯组,努力为周边市民群众和游客营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美观安全的旅游环境。


640.webp (7).jpg


全面排查整治全市公厕设施、卫生。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公厕进行了全面整治,特别是对公厕电路安全进行了排查、组织人员对公厕内的卫生进行了保洁和除臭消杀,对部分公厕内部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为方便市民群众如厕,在兰郎路俊林市场门口、清源公司对面、清河源公司对面三处安装移动式公厕3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和美丽城市规划建设“十大行动”工作要求,联合市直相关单位加大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