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1970-44741 主题分类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日期 2021-10-29
标        题 市上主要领导视察红园广场早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上主要领导视察红园广场早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市上主要领导视察红园广场早市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尚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占奎,市政府副市长马旭凯,市政府副市长、市住建局局长马继超先后到红园广场安排早市摊户和群众疫情防控工作。刘尚增实地查看早市人员测温登记、排查管控及早市人流量等情况,详细询问摊主蔬菜的来源、价格等,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压紧靠实监管责任,落实佩戴口罩、日常消毒、摊点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管控市场出入人员,减少人员流动,防止居民聚集。要加强市场监测调度和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打击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4.jpg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局立即行动,迅速部署,作了以下工作。一是做好红园广场早市管理人员的调配,在城管局继续抽调24名工作人员、抽调公安干警20名、社区工作人员10名、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5名,交警5名,充实到早市防疫工作中,全力进行疫情管控,从早上6:30开始值守早市各入口,在市场周围拉警戒线,对入市的群众逐个测量体温,要求出示健康码、出行码。二是为解决摊位密集问题,重新对摊位进行隔段划分,现有摊位间的距离保持在4米以上,将经营面积从原来的3500㎡扩大到13000㎡,同时增加2个出口和2个入口,缓解群众进出市场出现拥堵情况。三是我局在原有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要求早市所有经营摊主入场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出行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登记,同时对进场车辆消毒后方可进入市场经营,肉类区摊户经营时佩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至少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早市结束后工作人员做好对场地的消毒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