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2022-0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2-09 发布日期 2022-12-09
标        题 踔厉奋进谋发展 笃行不怠谱新篇——热烈祝贺州两会胜利召开

踔厉奋进谋发展 笃行不怠谱新篇——热烈祝贺州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踔厉奋进谋发展 笃行不怠谱新篇——热烈祝贺州两会胜利召开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12月9日、10日,备受全州各族人民关注的州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临夏州十三届二次会议将在临夏市胜利召开。来自全州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共商新征程发展大计,共谋新时代美好未来。

我们满怀喜悦之情,向各位代表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州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两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党代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州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省州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波澜壮阔的发展年轮深深刻下奋斗的轨迹,见证临夏儿女劈波斩浪、勇敢攀登、行稳致远的艰辛与荣光。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面对一轮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州委州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精准落实“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240万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携手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发展活力日益增强,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民生福祉更加殷实,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治理效能有效提升的精彩“答卷”,书写了永远奋斗的新篇章。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这其中同样凝聚着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常委会的辛勤付出,饱含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一年来,州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坚定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扣州上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立良法、谋善治,大力推进法治临夏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精选监督议题、精心组织实施,为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全面完成了十三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展现了人民政协新气象,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今天的临夏,再次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特别是当前,随着我们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一带一路”建设、“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临夏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融为一体,跨越发展,其时已至;今日之临夏,人人斗志高昂、事事欣欣向荣、时时气象更新,优势更加显著,底气更加充足,跨越发展,其势已成。

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临夏落地见效。我们要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目标任务,扛牢时代使命,把握发展机遇、激发发展潜力、重塑发展优势,保持战略定力,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更多“临夏的故事”。

肩负使命再出发,波澜壮阔又一程。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没有局外人、只有赶考人,没有旁观者、只有奋斗者。我们坚信,在临夏这片生生不息的热土上,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会以饱满的热情、谋业的姿态、奋进的状态,把握大局大势,勇担光荣使命,把本次两会开成凝聚新能量、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为谱写新时代临夏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汇聚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预祝州两会圆满成功!

来源:民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