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2023-00028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12 发布日期 2023-12-12
标        题 临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临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2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12月11日,临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州政府副州长马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主持会议,州政府办公室、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和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州有关空气质量文件和领导批示,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压力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根据当前省州空气质量检测预警情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临夏市要正视问题,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政治责任,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高度,清醒认识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认真落实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求,利用剩余不多时间,打好“攻坚战”、打赢“翻身仗”,力争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扭转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和大局意识,扎实有效推进抑尘、减排、禁烧、控煤、联防“五大行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煤质管控、小煤炉和土炕整治、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城区道路湿扫降尘、餐饮企业油烟整治、农用车黑烟车管控、垃圾秸秆焚烧治理、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热源厂排放监管等重点工作,到位落实“镇街道管理、村社区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尽最大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引导,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同频共振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激发出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强大正能量。

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