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2023-00012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6 发布日期 2023-03-16
标        题 市领导调研督查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市领导调研督查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增调研督查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仁海一同调研督查。

图片

刘尚增一行先后前往北滨河东路中路、环城西路、民主西路、刘临路、朝阳路、和政路、厦门路、光华路、红园路,对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公共停车位施划、停车场管理和设置建设、道路破损修补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处置,并就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城市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有效举措。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的目标定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围绕州上督办通知指出的问题和今天现场交办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迅速有效开展整治工作,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各司其职抓好超门店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僵尸车”“罩衣车”排查清理,停车泊位施划管理等工作,排查整治擅自占用道路红线设置停车场及设施的行为,严格执行新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快建设义乌商贸城、新华街广场、团结北路地下停车场,积极盘活闲置场地和各小区地下停车场停车泊位资源,及时回应民生关切,依法依规化解部分小区停车泊位“只售不租”“闲置空放”“有位难停”等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停车无忧、出行无阻。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积极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措施,全力巩固“一难两乱”整治成果。

图片

市政府办、城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物业指导服务中心、交警大队、道合公司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督查。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