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4-09 发布日期 2023-04-09
标        题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9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7日,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占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福,市政协主席谢延鹏,市委副书记韩海平,市领导马仁海、王进忠、马旭凯、马永杰、马继超、马忠国、马维东参加会议。韩海平主持会议并简要安排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市生态环境分局、市环建办督查发现问题及州“十大行动”红黑榜问题视频;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但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还存在学习认识不透彻、观念转变不到位、制度更新不及时、督查整改不彻底、工作措施不落实等短板弱项,面临着异常严峻的形势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全面认领存在问题、深入查找漏洞不足,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进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打好生态环保翻身仗、攻坚战。会议要求,要全面彻底整改存在问题,紧盯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扎实推进省级保护督察、州“十大行动”红黑榜和全市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解决一批顽瘴痼疾。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联防联控、煤质管控、扬尘治理、土炕监管、烟花爆竹燃放、垃圾秸秆禁烧和机动车尾气治理等各项治污措施;持续开展河道“清四乱”和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做好油烟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打造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快实施南区热源厂、农村“煤改气”“煤改电”取暖改造、无暖楼集中供热清洁取暖、污水处理厂扩容、再生水综合利用等生态环保项目,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持续加强环境建设工作,严格落实“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开展联合整治,狠抓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彻底解决各类阻碍城市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宣传引导、突出严督实导,切实形成各方发力抓环保、担当作为促提升、全力以赴优环境的工作格局。市环委办、市环建办要着力构建督查、反馈、整改、验收全过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管人管事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直相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及股级干部,市环建办班子成员,相关行业代表及全市生态环保专职网格员参加会议。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