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2023-00025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1-01 发布日期 2023-11-01
标        题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10月3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马继超同志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为主题,向市城管执法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城管执法局各科级领导和各股队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马继超同志从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并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一是坚定初心,树立政治引航的“风向标”;二是深学细入,夯实为民发展的“压舱石”;三是担当务实,争当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丰富发展,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作为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做实。  

最后,马继超同志就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学深悟透新思想,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努力把学习思考的成果,转变为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围绕“一个定位”,实现“五个目标”,实施“十大工程”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第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市委提出的“建设公园城市、打造魅力花都”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临夏市夯基筑台“十大行动”各项工作部署,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网格化”的管理机制,以更加精确化的施策、精准化的执法、精细化的管控,狠抓市容市貌、环卫保洁、交通秩序,统筹推进城乡卫生脏乱差、马路市场、通信电缆“蜘蛛网”等问题整治力度,努力实现“脏乱差区域基本消除、城市环境面貌有效改善、市民群众满意度稳步提高”的目标。第三要针对全市车辆急增,停车泊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以解决临夏市城区停车设施供需矛盾为突破口,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领、社会参与”和“摸排存量、扩大容量、补充增量、确保流量、服务质量”要求,采取远近结合、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在积极有效盘活停车泊位存量的基础上,全力推进19个新交付小区16408个配套停车位建设进度。积极探索闲置区域,在城市空闲区(如环城北路立交桥下)合理设置停车泊位,改建、扩建小区内立体停车位,全面完成地下停车泊位的租售并举,切实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通过马继超同志的专题党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