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660021958A/2023-0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执法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4-09 发布日期 2023-04-09
标        题 “小胖墩”悄然上线 !临夏市更换3000辆新款共享电动车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小胖墩”悄然上线 !临夏市更换3000辆新款共享电动车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3-04-09 来源:临夏市城市管理综合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小胖墩”悄然上线 !

临夏市更换3000辆新款共享电动车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近日,细心的市民出行时应该会发现临夏市多条主干道路边,又更换了一批新款共享电动车。蓝色和橙色的车身搭配显得很是抢眼,圆润饱满的车型被部分市民亲切的称为“小胖墩”。

4月6日上午,记者在临夏市中心广场东侧的一处共享单车停放点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向站点投放新款共享单车。记者观察发现,该批共享电动车与之前的旧款相比,无论外观还是使用功能都有了很多改变。

临夏哈啰共享单车区域负责人陈诚告诉记者,新款共享电动车型号为Q19h,每辆电动车配备了安全头盔,车机配备了48V 14Ah的大电池,能满足40至45KM的续航,在定位方面配备了高精度的定位模块,定位将更加精准,还可蓝牙连接手机进行智能语音播报、导航等功能。除此之外,针对用户反馈的颠簸和坐垫太硬的问题,新款共享电动车更换了更为舒适柔软的坐垫,同时对车辆避震性能做了优化改进,市民骑上新车的时候,就能明显感受到通过不平整路面时也不再那么颠簸了,将很好地满足大家的出行需求。

临夏哈啰共享单车区域负责人 陈诚: 为更好的提升临夏市城市形象,提高用户骑行安全,优化用户体验感,临夏哈啰全面置换哈啰助力车3000辆,预计本月月底将完成全部置换工作。

 

在红园路河海大厦路边单车停放点,市民马女士用手机扫描电动车二维码后骑行一辆新款共享电动车向大西关路方向驶去。马女士告诉记者,全新更换的共享电动车骑行起来车身更稳,坐垫柔软舒适,刹车等零部件也灵活好用。她家距离单位不到4公里,平常选择共享电动车出行,单程只要七八分钟,既保障时间又环保。

新款共享电动车的更换投放将解决市区居民中短途的通勤需求,完善市区内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减轻公交压力和城市机动车中短途出行带来的交通拥堵,也为市民绿色出行增添了更多选择。在此,临夏市融媒体中心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骑行共享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安全头盔可在发生碰撞交通事故时对头部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呼呼广大群众爱护好头盔,骑行结束后自觉把头盔放回车筐里,文明用车,安全出行。

来源:临夏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