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10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标        题 上门办理身份证, “窗口”开到群众家

上门办理身份证, “窗口”开到群众家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临夏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户政便民措施,提供优质户政服务,临夏市公安局户政大队联合南龙派出所、枹罕派出所主动上门为辖区内特殊群众办理身份证,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近日,南龙派出所、枹罕派出所辖区内一些群众因患疾病未能正常办理过期的身份证件,其家属在为其办理医保等手续时非常不便。得知此情况后,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与局户政大队联系,共同上门为其提供身份证办理服务。

为确保证件照拍摄能够达标,民警在家属的配合下多次为老人调整姿势,但总因身体原因未能成功,民警耐心寻找角度,经过多次拍摄,终于采集到一张“符合标准”的人像图片,并成功受理了身份证,并表示身份证制作完成后将第一时间送达到该群众家中。

下一步,临夏市公安将继续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真真切切地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