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9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12-08 发布日期 2023-12-08
标        题 暖心!“搬”到医院病床前的户籍窗口

暖心!“搬”到医院病床前的户籍窗口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临夏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特地来医院帮我母亲办理身份证。”城北辖区居民马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道。11月30日中午,临夏市人民医院病房变成了临时办证点,随着“咔”的快门声,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户籍民警为住院的老人拍下了补办身份证的照片。

11月29日,辖区居民马某着急地跑到城北派出所对户籍民警说:“警察同志,我母亲突发疾病正在医院治疗,但的身份证过期了。办理医保手续都需要身份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你们能帮忙想想办法吗?”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决定为老人开设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上门为老人拍照办理身份证。

图片

“奶奶,头微微抬一点,眼睛看我这里,唉!对!看我这里……11月30中午民警顾不上午休,带着照相机、摄影幕布、指纹采集仪等设备,驱赶到市医院住院将医院病床改造为临时拍摄点。在病房里,民警小心翼翼地帮着老人摆正姿势,经过反复多次调整,耐心细致拍摄,最终在民警、老人和家属的共同努力下,顺利采集到了合格的照片,完成了信息采集任务。
临走前,民警表示会尽快将证件办理好,并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老人家属对民警热情服务的态度表示十分感激。
今年以来,临夏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措施,缩短办证周期,简化流程,落实“只跑一次”,开通绿色通道,针对行动不便、残障人士办理业务难的问题,开展上门服务86件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