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6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6-06 发布日期 2023-06-06
标        题 临夏市公安局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临夏市公安局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临夏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临夏市公安局结合全市公安工作实际,组织各派出所开展主题为“法治诚信、警民同行”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民辅警以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等形式,通过设置咨询台、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不良信用记录对个人生活的影响、不守诚信可能造成的法律后果。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企业从业人员、机关工作人员、村(社)群众、学生等增强诚信意识,树牢诚信观念,提高职业道德素养,不断加深辖区群众的诚信意识,弘扬了诚信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对营造诚信友爱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中,民警还结合实际生活中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法律规定,对违法犯罪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民警通过此次活动还向群众推广宣传临夏反诈“金钟罩”预警系统,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