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1744 主题分类 义务教育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29 发布日期 2023-01-29
标        题 解锁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九大应用场景打开方式!

解锁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九大应用场景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临夏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简称“智慧中小学平台”)自2022年3月1日上线以来,访问量不断攀升,截至9月27日,累计浏览量已超过105亿次。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师生和家长用好平台的丰富资源和各项功能,教育部研究提出了自主学习、教师备课、双师课堂、作业活动、答疑辅导、课后服务、教师研修、家校交流、区域管理等智慧中小学平台的九大应用场景,已在平台上线共享,供大家学习借鉴,并期望大家进一步探索更多更有效的应用模式。

小编为大家整理了这些应用场景的四种查看方式,请随我一起了解一下吧!

方式一

PC端登录平台,从首页“推荐”版块进入

第一步:进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basic.smartedu.cn),选择“推荐”版块。


第二步:在“热门资源号”下找到“平台应用”,点击进入“平台应用”页面。


第三步:在“平台应用”页面,依次选择“资源”-“平台应用”,即可看到各应用场景列表。


第四步:点击列表标题即可进入观看相应应用场景的演示视频。


方式二

PC端登录平台,从侧边栏“应用场景”进入

第一步:进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basic.smartedu.cn),点击侧边栏“应用场景”图标。


第二步:点击左侧列表中的某一应用场景名称,即可查看对应的演示视频和操作步骤。

方式三

手机端登录平台APP,从首页轮播图片中的

“平台应用”进入

第一步:打开“智慧中小学”APP,点击页面底端“学习”频道,在首页最上面的轮播图片中找到“平台应用”,点击进入。


第二步:点击页面顶部的某一应用场景名称,即可查看对应的演示视频和操作步骤。


方式四

手机端登录平台APP,从“我”频道中的

“应用场景”进入

第一步:打开“智慧中小学”APP,点击页面底端“我”频道,找到“应用场景”,点击进入。


第二步:点击页面顶部的某一应用场景名称,即可查看对应的演示视频和操作步骤。


今天介绍的平台应用场景打开方式,

你学会了吗?快动动手,去实践一下吧!

https://basic.smartedu.cn/

(PC端访问)

“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网址

来源:中央电化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