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02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8 发布日期 2023-02-28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政策培训促提升 民生保障续新航——临夏市民政局为城郊镇开展惠民政策培训会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政策培训促提升 民生保障续新航——临夏市民政局为城郊镇开展惠民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保障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提高镇村两级民政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切实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近日,临夏市民政局受城郊镇邀请,由市民政局社救股负责同志为城郊镇民政工作人员开展惠民政策培训会。各村书记、民政干事及全体驻村包社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因病致贫重病患者认定、低保边缘家庭认定、儿童福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对政策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工作时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解决了民政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会议要求基层民政干事要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实用为原则,心贴心为他们纾困解难,在业务知识方面要加强,提升新时代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水平,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当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确保救助政策能落实到每一户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家里。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政政策培训,对各项惠民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增强了自身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尽快把本次所学运用到本村实际工作中去,扎实做好政策的贯彻落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个人工作水平,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