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06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日期 2023-03-17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枹罕民政办公室高质量做好贫困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枹罕民政办公室高质量做好贫困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临夏市民政局枹罕民政办公室在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加大对困难学生的救助力度,近日,在全镇深入开展排查,准确掌握底数,积极帮助贫困学生申请助学救助,力求高质量的做好贫困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通过全面的排查,入户走访调查核实情况,对排查出来的困难群众依据政策,枹罕民政办公室及时帮助困难群众申请了临时救助,切实解决了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难问题,避免了因就读大学导致家庭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或个人承受能力,防止家庭再次陷入贫困状态,既解决贫困大学生求学的难题,又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在枹罕民政办公室的帮助下,为枹罕镇88名困难大学生发放临时救助金46.27万元,切实解决了困难大学生家庭后顾之忧,让莘莘学子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助推“三抓三促”行动在民政工作中深入开展,枹罕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做好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将济困助学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有力举措,作为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来抓,多措并举帮助贫困大学生申请临时救助,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就学,并告诫受助大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奋发有为,早日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目标,始终把改变贫困命运和实现人生理想当做自己的座右铭,用实际行动展现临夏学子的靓丽风采;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奉献爱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政府、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培养。

下一步,枹罕民政办公室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多渠道、多层次帮助贫困大学生,努力形成让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