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24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6 发布日期 2023-05-16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东关社工站开展“心”相遇 “童”成长孤儿入户探访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东关社工站开展“心”相遇 “童”成长孤儿入户探访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在临夏市民政局、东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东关社工站开展“心”相遇,“童”成长孤儿入户探访,了解困境儿童需求,为他们送去一丝温暖。

本次入户探访对象主要是东关街道辖区内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在入户探访前社工通过电访的方式了解他们的基本家庭情况、困境原因、照护情况和政府对于他们的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等。入户过程中,社工站社工详细了解孤儿在生活及学习方面的近况。为他们送去关怀物资(水果、牛奶、学习用具)的同时掌握他们在心理疏导、亲子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并告诉儿童及其家长,有需求可向社工站寻求帮助。 

在莎莎、小娜(化名)家里,社工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她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眼前困难,在逆境中奋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改变命运。同时,社工还叮嘱儿童监护人,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鼓励监护人多与孩子沟通,使孩子能在良好教育指导下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入户探访,东关街道社工站既传达了政府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和爱护,又增强了社工与困境儿童的情感链接。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关街道社工站将持续关注特殊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必要的帮助,主动地为他们解决困难,真正为他们缓解生活压力,让社工的关怀与温暖覆盖身边的每一位有需要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