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00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3 发布日期 2023-02-23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在西关街道召开惠民政策培训会

临夏市民政局在西关街道召开惠民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保障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提升街道社区民政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使更多的困难群众实实在在的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2月21日上午,受西关办事处邀请,临夏市民政局社会救助股股长赵军对西关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惠民政策宣讲培训。

 

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甘肃省低收入人口认定及救助帮扶办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的认定条件、实施原则、依据、审批程序、核对方法、资金发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切实解决了民政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会议要求各社区民政干事要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学习业务知识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新时代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水平,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实用为原则,接地气地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为他们纾困解难,切实将惠民政策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后,各社区参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好的经验进行交流,并对存在的困惑、困难、问题等进行了讨论解决。通过此次培训会,社区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和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相关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掌握,对临时救助标准程序、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程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各社区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民政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