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04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4 发布日期 2023-03-14
标        题 【“三抓三促”民政进行时】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临夏市民政局开展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物资发放工作

【“三抓三促”民政进行时】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临夏市民政局开展关心关爱困境儿童物资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扎实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切实体现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关心关爱,临夏市民政局联合枹罕镇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力构筑孤儿和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关爱保护体系,为孤儿和事实无人扶养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地成长环境。

 

枹罕镇现有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对象58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每人每月1080元的保障标准按时发放生活补助资金。近日,经市民政局党组安排,临夏市民政局枹罕民政办公室联合枹罕镇开展困境儿童关心关爱活动。枹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吉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宏、副镇长马灵、养老儿童股股长马斌同志等参加活动。本次关心关爱活动为枹罕镇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毛巾、香皂、浴巾等生活用品和一些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基本生活不出问题。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全面核实了全镇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各方面信息,详细掌握了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学习生活状态、心理生理状况及监护协议落实等情况,进一步增强民政工作者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下一步,枹罕民政办公室将继续狠抓落实,开展定期走访制度,通过进村走访排查,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孤儿保障政策的宣传,共同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善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温暖氛围,为孤儿和无人扶养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