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027 主题分类 社会救助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日期 2023-05-23
标        题 临夏市民政局东区社工站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政策宣传分享会

临夏市民政局东区社工站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政策宣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群体的政策了解情况,引导残疾人学会运用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在市民政局民政东区办公室和东区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东区社工站联袂临夏州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临夏州残障家属互助中心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之际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政策宣讲分享会”活动,营造扶残助残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活动邀请临夏州精残亲友协会主席马建祥主任、兰州德爱心智障碍社会服务中心总干事陈德凤老师等领域先行者为30名困难残疾人与残疾人家属进行政策宣讲分享。 

家长组织代表做开场介绍,并请临夏州精残亲友协会主席马主任做发言。临夏州精残亲友协会主席马主任分享了临夏市精神残疾人的基本情况与市县现有政策。在场家长向马主任介绍、提问自家孩子吃药、治疗状况,马主任现场为各个家庭答疑解惑。随后,马主任现场解读残疾人家长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如何有效避免上当受骗。最后,马主任请今天到场的一位残疾人士——马主任过去收治的病人,进行现场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且融洽。 

陈禹舟与高怀阳博士与现场家长进行了残疾人全生命周期需求焦点小组,以年龄段进行划分,识别残疾个体在不同生命阶段的需要以及现有的政策,识别需求与政策之间的不足,以此识别家长组织需要进行倡导的方向与内容。 

本次全国助残日政策宣传宣讲活动的开展,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保障和改善残障人士民生,营造关心关爱残障人士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东区社工站将会继续举办相关活动,普及政策知识,给予残障人士更多的关爱,提高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帮助残障人士解决更多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