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6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3 发布日期 2023-03-13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州妇幼到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州妇幼到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保障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近日,州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疗卫生保健专家到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院内老人进行义诊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

在活动现场,由临夏州拔尖人才、急诊科护士长谢文娟讲解真实救人经过,通过台下模型演示等形式,当众为大家演示当面临突发意外时,如何快速进行自救或寻求帮助,尤其对心肺复苏术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利用人体模具为大家现场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让院内护理员认识到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提高他们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使用等基本急救技能的了解。

 

在对供养老人义诊的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地为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记录病史,并指导他们如何注意饮食、规范用药、正确控制三高等情况,检查结果均现场记录,经医生评估后反馈给福利院医务室人员,由医务室人员为老人做健康档案。

 

此次义诊活动,让市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检查,有效促进了老人们的健康保健意识的普及,真正的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切实提升老人对保健工作的满意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