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2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01 发布日期 2023-03-01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维护食品安全 构筑和谐“家园”——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食品安全巡查自查工作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维护食品安全 构筑和谐“家园”——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食品安全巡查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加强福利院安全管理工作,增强食品安全和卫生安全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临夏市社会福利院根据市民政局党组安排,开展食品安全巡查自查工作,全力守护供养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院工作有序运转。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对食堂食品、食堂卫生、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工作人员健康证是否年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方面开展了全面自查。重点从食材的采购、储存、制作、留样等方面入手,认真查看有无过期食品,有无发霉变质食品,食物储存是否生、熟分开,食品留样是否规范严谨、食堂卫生是否整洁干净、在操作间的工作人员是否按操作流程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认真检查了食材进出入台账,采购手续是否完善等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做好记录,及时落实整改,坚决做到有患必除,不留死角,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要求。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增强了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完善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操作规范,有力预防和遏制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了各类隐患因素,为老人们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相关要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做到常抓不懈,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饮食环境和居住环境,不断地提高供养老人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