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48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6 发布日期 2023-05-16
标        题 临夏市民政系统开展“以花之名 献爱母亲”母亲节活动

临夏市民政系统开展“以花之名 献爱母亲”母亲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悠悠花香,情意绵长。浓情五月,又一个母亲节悄然而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近日,临夏市民政局各下属机构组织开展系列“母亲节”主题活动。

东关社工站

为弘扬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节日的民族性,母亲节来临之际,在临夏市民政局、东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甘肃兴邦临夏市东关社工站联合水泉社区开展了“以花之名,献爱母亲”母亲节插花活动。活动邀请了在社区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女性网格员、志愿者、困难群众参与其中,大家一起用自己的巧手制作插花作品,共同度过了一个浪漫温馨的母亲节。

“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会越来越好。”活动伊始,东关社工站驻站社工向现场参与者致辞,感谢她们的无私奉献,同时也祝愿她们母亲节快乐;并由社工向大家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

插花环节中,社工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花材识别、色彩搭配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随后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指导大家制作插花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修剪枝叶、搭配色彩、设计造型,在花的世界里,将对母亲的爱与祝福融入每一个细节里。原本普通的花枝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绽放出了不一样的美,一个个漂亮的小花篮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大家借花怡情,用美丽鲜艳的花束表达对母亲深深的爱意。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现场一位阿姨高兴地举起自己的花束:“感谢社工开展插花活动,让原本平凡的母亲节变得不寻常,这是我五十年来第一次收到花,今天真的很开心!”

通过此次服务,以花之名的礼物承载了对母亲无尽的爱,不仅丰富了社区妇女们的业余生活,增加了社区女性同胞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充分体现了妇女们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一面,更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打造了睦邻友好的社区文化。后续东关社工站也将在做好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基础上,努力满足居民群众对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需求。

临夏市江子为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敬母爱母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临夏市江子为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活动邀请南龙镇、城郊镇、枹罕镇辖区的女性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社区8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女性残疾人代表以及幸福驿站女性就餐会员,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活动前,中心为营造节日气氛,准备了暖心的标语,布置了温馨的活动会场。活动中,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妈妈们准备了感谢母亲的祝福语。此次活动中,我们还为妈妈们安排了一些简单有趣的小游戏,来衬托节日的气氛,现场妈妈们玩得很开心,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氛围轻松欢快。在小游戏后面,还为妈妈们准备了一些小零食、美味的菜肴和美丽的鲜花,母亲节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母爱如阳光,给予我们温暖和光明;母爱如高山,赐予我们坚实的臂膀;母爱如大海,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母亲节不仅仅是五月的一天,我们更应该呼吁全社会感恩母爱,弘扬母爱,直到永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母亲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让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的氛围变得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