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30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日期 2023-03-17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应急演练促实战 筑牢防线保平安——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应急演练促实战 筑牢防线保平安——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院内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护自救能力。近日,临夏市社会福利院组织职工及供养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前,消防安全员向演练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及防烟面具的佩戴方法。随后,火警警报响起,消防安全员要求工作人员和供养老人紧急撤离,在安全员的统一指挥下,供养老人和工作人员用湿毛巾紧捂口鼻,安全疏散至安全集结地。整个疏散过程,操作有序、配合紧密,供养老人和工作人员全部成功撤离。演习过程中,各组协同完成了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人员疏散等一系列工作。

消防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院内职工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人员疏散及伤员救护能力。临夏市社会福利院将持续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方针,在为老人营造安全居住环境的同时,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服务能力,保障院内老人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