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27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日期 2023-03-15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家门口的老年食堂 吃出满满的“幸福味”——临夏市民政局用心用情用力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家门口的老年食堂 吃出满满的“幸福味”——临夏市民政局用心用情用力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用心用情用力打造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工程,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可口的“暖心饭”,吃出“幸福味”。

针对村内老年人口数量多、养老服务需求大,尤其是老人助餐服务需求多的特点,大庄村积极打造了以老年人助餐服务、休闲活动、日间照料等为一体的农村老年人食堂。食堂主要为大庄村辖区老年人提供相对优惠的午餐和晚餐。食堂运行以来,群众就餐意愿高,每天就餐人数平均达到30多人,获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走进食堂,宽敞明亮的大堂内,热气腾腾的饭菜色美味香,老人三三两两坐在餐桌前,一边享用着可口的饭菜,一边闲话家常。供应的菜肴荤素结合,还搭配着当季水果,营养均衡。“家里没人做饭,我们天天来。这里的工作人员对老年人态度好,服务也周到,吃的饭菜也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的胃口。”王大妈高兴地说道。“我们从家里走过来几分钟就到了,来了就吃,吃完了碗筷不用洗,饭菜合胃口,价格也不贵,环境好、服务好,每天吃饭很方便。”张大爷说。

除了折桥镇大庄村老年人食堂用餐点,临夏市民政部门还在东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城南城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风林社区养老幸福驿站等多个村(社区)、镇(街道)养老机构提供老年人用餐服务,为周边老年人提供优质、价廉、味美、健康的美食,让老年人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对于不能到养老中心或者用餐点用餐,但有助餐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将美味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可口的“暖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