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50 主题分类 养老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5-17 发布日期 2023-05-17
标        题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东区社工站开展关爱“一老一少”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三抓三促” 民政进行时】临夏市民政局东区社工站开展关爱“一老一少”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临夏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建设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预防校园霸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近日,临夏市民政局东区民政办公室联合东区街道办事处指导东区社工站链接临夏州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为东区街道毛园社区儿童开展“拥抱青春期,学会自我防护”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讲师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应对等内容作出讲解,用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面对校园霸凌如何自我保护,受到校园霸凌时应急保护措施,同时及时报告学校和家长,让他们来运用法律武器帮助自己,使“霸凌者”受到相应的惩罚而改掉自己的错误。社工们在宣讲时引导孩子们要学会关心和善待他人,与人友好相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

活动最后,社工准备好了纸和笔,由讲师带领同学们做“认偏旁”、“你比我来猜”等小游戏,大家都争先恐后的积极参加,活动现场充满来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