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5月10日下午,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长任振鹤对全省稳就业工作的批示,深入分析当前我省就业形势,对做好全省稳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作为,及早发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省就业大局总体稳定。要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岗位供给,加快复工复产稳就业,援企纾困保就业,推进项目建设拓就业,创业带动增就业。要千方百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稳住农村劳动力务工规模,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持续加强和改进就业服务,提升免费招聘服务供给能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实效,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要切实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重大风险,优化就业环境。

会议要求,市县政府要切实担负好本地区稳就业工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通力协作,着力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李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