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0439 主题分类 就业创业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2-23 发布日期 2022-12-23
标        题 【人社会议】临夏市人社局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行政指导会

【人社会议】临夏市人社局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行政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夏市人社局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行政指导会

为全力推动新业态就业服务多元发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12月23日,临夏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行政指导会议,劳动监察大队、就业促进股等相关责任单位及快递、外卖等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负责人及劳动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析研判了全市当前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权益保障形势。从规范劳动用工、缴纳社会保险、享受稳就业优惠政策等方面对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并就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新就业形态领域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作为扩大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抓住重点,在明确保障责任、提高劳动报酬、维护劳动权益、保障劳动安全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取得实效。三要统筹协调,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靠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形成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全市共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