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0437 主题分类 就业创业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2-22 发布日期 2022-12-22
标        题 临夏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稳就业,暖民心

临夏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稳就业,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临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临夏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稳就业,暖民心

今年来,临夏市人社局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全力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多渠道实现灵活就业,让符合补贴条件的困难人员“应享尽享”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切实促进了我市失业人员再就业。

一是及时发布社保补贴申领公告,做到“应享尽享”。为更好地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和未就业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临夏市人社局及时发布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申领流程、公告,简化所需材料,凡在2022年我市社保经办机构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的,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均可申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保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通过进社区、走企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 、抖音等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参加灵活就业社会保险人员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74人54.91万元,同时落实5家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社会保险补贴6.14万元。

三是简化受理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对确实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均通过打电话、微信后期补全资料等方式进行受理,并将办理时限比往年延长10个工作日,这一举措得到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参保人员徐女士说:“谢谢你们,这样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你们是我们群众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