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3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1-02 发布日期 2022-11-02
标        题 法律顾问进社区 法治宣传暖人心

法律顾问进社区 法治宣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发挥全市“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1月1日上午,“一村(居)一法律顾问”马秀兰律师(甘肃省君如律师事务所到红园街道红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中,马秀兰律师结合自己的执业经验和所见所闻,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意义、立法过程做了深入地讲解,并给与会人员具体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重点宣传《民法典》中的高空抛物、婚姻家庭以及继承方面的法律热点内容,大家受益匪浅,同时给红园社区赠送法律书籍并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为大家作了一场有料、有用的普法讲座,传递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这一中心思想。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给与会人员发放法律法规、“一盔一带”宣传手册,共计100余份册,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通过本次讲座,让参会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