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2-00004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11-03 发布日期 2022-11-03
标        题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评查活动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开展的“法律援助质量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全市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11月2日上午,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期间,我市律师事务所办案经验丰富的9名年轻律师共对198件法律援助案卷(2021-2022年度)从案件的受理、审批、指派、委托、证据收集与运用、庭审表现、卷宗装订、卷宗补贴等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了交叉互评,采取以交叉阅卷、互查互评“一卷一表”的方式,严格对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标准》逐项进行打分并进行一类、二类、不合格三个评查等级。同时对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和日常法律援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交流讨论答疑。



此次案件评查活动,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重要性,有助于提升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案件从接待咨询、办案程序、结案归档上更加完善,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援助承办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增进了相互间的学习交流,活动达到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整体质量提升的目的。下一步,临夏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