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00005 主题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02 发布日期 2023-03-02
标        题 共建沟通联系机制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获评全国典型事例

共建沟通联系机制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获评全国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临夏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近日,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和司法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工商联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机制100对全国典型事例(2021-2022),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名列其中。



为优化民营经济法治化营商环境,2021年9月市工商联、司法局联合成立了临夏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工商联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与派驻甘肃春昊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为商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不断提供民营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这一做法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和司法部办公厅的认可,并列入工商联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机制100对全国典型事例(2021-2022)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