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423 主题分类 医疗卫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2-27 发布日期 2023-02-27
标        题 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开展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临夏市卫计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加强春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日临夏市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从学校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两案九制”的建立情况,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消毒通风记录以及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供管水从业人员健康检查、供水设施定期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学校均能按要求落实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措施,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基本到位。但个别学校存在着传染病防控意识不强、有松懈麻痹思想,部分寄宿制学校虽设立了卫生室,但未按要求配备卫生技术人员或卫生保健人员、未取得相关医疗卫生许可资质,学生饮用水未检测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及时跟进督导,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责令立即整改。目前监督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接下来,临夏市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及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学校开展“回头看”,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临夏市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