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22901013956984P/2023-42427 主题分类 医疗卫生
发文字号 制发机构
有效期限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日期 2023-03-17
标        题 临夏市卫健局组织开展院前急诊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临夏市卫健局组织开展院前急诊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临夏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不断提高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能力,提高对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3月15日下午,由临夏市卫健局组织在市人民医院急诊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临夏市医疗机构急诊急救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市民族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登赢授课,市民族医院、妇幼保健院、四镇卫生院、各社区服务中心及各民营医院共计150余人参加。

培训中,市民族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登赢详细讲解了关于急救意识的转变、救护的新概念、救命的“黄金时刻”、创伤现场急救意义、现场急救原则、现场救护的步骤、批量伤员分拣方法和急救技术等知识,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和讲解。

通过专业知识培训和现场急救演练培训,大大提高了临夏市各医疗单位的急诊急救能力,在遇到心脏病、溺水、高血压、车祸、触电、药物中毒、气体中毒、异物堵塞呼吸道等突发事件时,能及时进行救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