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贯彻落实“三抓三促” 活动精神 加强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临夏市卫计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结合开展“三抓三促”活动,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卫健委及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近期临夏市综合监督执法所联合市妇幼保健站及红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临夏市综合监督执法所执法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做了培训: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加强联防联控;二是加强监测预警,降低疫情风险;三是强化业务指导,落实预防措施;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从严督促整改;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健康意识。要求校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师生“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卫生防病知识和防护技能,培养学生自我健康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宣传引导学生进行科学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传染病以及近视等常见病的发生发展。

下一步,临夏市综合监督执法所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卫生监督管理责任,加强与区教育、疾控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学校卫生监督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互通报工作信息,及时反馈学校卫生监督检查情况,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共同指导督促学校解决疫情防控、日常传染病防控工作存在的漏洞,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为全市校园春季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临夏市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