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临夏市卫计监督所 浏览次数:

字号:

收藏

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临夏市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以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多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内容,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宣传周主题,主动深入临夏市博志盛达汽修厂等一些重点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法知识宣传,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得到了企业的积极配合。宣传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册约1000份。悬挂横幅10条(次),展出宣传展架20块(次)。组织开展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答题评题活动,累计230多名职工参与了此项活动。

本着最大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活动的干扰,在宣传普法的同时对用人单位进行了职业卫生监督检查,掌握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找其在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切实履行保护职工健康权益的职责。